Julia~9m15d

昨天麻麻去costco買了份牛肉回來

Julia已經吃過雞肉與豬肉,牛肉還沒試過

這回呢,來嚐嚐看牛肉的滋味吧~

牛肉的蛋白質,是所有紅肉裡,最能被人體吸收的

但…買牛肉該怎麼選瘦肉呢??

哈哈~這我也不知道耶~

上網爬文時,有些麻麻提到說買里肌的部位是比較瘦的

也有麻麻說買牛腱

但我在costco找,怎麼找都找不到里肌

而牛腱,我個人覺得,筋太多了吧…

後來,只好問現場賣牛肉的人員,問說"那個部位比較瘦呀??"

他告訴我說,菲力比較瘦,且也比較嫩

所以,我就選菲力了

雖然現場沙朗一直在做促銷特價,看起來真的很誘人

但我……我要的是瘦肉對吧!!

所以,我還是堅持選菲力(雖然回到家,還是一直想…沙朗比較便宜耶……)

果然當了人妻,真的會一直想"精打細算"…

因為煮牛肉要花比較多時間,所以一開始急著處理,忘了拍照了

costco的菲力牛排,一盒的份量約有5大片

今天想說,這牛肉湯做多一些,拔拔麻麻也可以當晚餐

所以,我拿了兩大片出來,另外三片分裝好後放冷凍

牛肉一樣先用熱水川燙後再用清水沖洗

接著準備一鍋水,把牛肉放下去開始燉煮

同時我也加入了洋蔥、馬鈴薯、蘋果、一起熬

H2370001.JPG

聽說洋蔥跟牛肉很對味,所以,我放了半顆洋蔥

放馬鈴薯是希望湯頭可以帶些甜味

蘋果呢~~純粹是想加個水果下去…(亂亂加)  

熬到一半時,一直在想,要不要放紅蘿蔔呀???

因為聽說用紅蘿蔔加牛肉,味道也很讚

結果,我這三心二意的媽,果然在熬到一半時,快馬加鞭的跑去市場買條紅蘿蔔加進去

聽說熬高湯時,紅蘿蔔跟蘋果的皮不要削,會更營養

所以這兩個東西我都只有用刷子把皮刷淨後,切大塊就放進去熬了

H2370013.JPG  

熬了快二小時的模樣……

紅蘿蔔比其他伙伴晚了40分鐘才加入,所以沒有爛到化掉

馬鈴薯已經被熬到熔了,上面看到的皮是蘋果皮

湯熬成後,我把蘋果拿掉,接著用過濾網過濾高湯,來熬糙米粥

而剩下其他的湯,就是大人的晚餐…

H2370012.JPG  

糙米我有先用膳魔師先悶煮過,所以已經是熟的了(膳魔師保溫瓶悶飯的方法)

接著高湯與糙米結合後熬約20分鐘,粥就完成囉!!

H2370014.JPG  

這是Julia要吃的牛肉及紅蘿蔔

接著打成泥

H2370015.JPG

在煮的過程中,牛肉的味道真的很香

但……這高湯給拔拔當晚餐時,拔拔竟然不怎麼捧場耶…

反到是Julia比較捧我的場說…  

Julia~以後麻麻就煮給妳吃就好,拔拔我們…就不管他了…哈哈哈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