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說

副食品要交給Julia阿嬤做了

不知是阿嬤太興奮了,還是太緊張了,也或者是改不了愛唸愛說話的性子

每天都來尋問Julia的用食進度

每天一直問我何時要再採買…等等

而且,婆婆一直想把食材先買回來,先凍個一兩天再煮,就是一直在那怕斷糧啦,買不到啦等等的

我想,阿就算買不到賓仔骨,也可以用雞骨呀,阿不是賓仔骨"焢"的,就不營養嗎???

我……都快被她問瘋了啦!!!!!!!!

後來跟Julia拔拔討論一下後

我家那口子還是希望我自己來弄給Julia吃,他比較安心…

所以,我的副食品停做的日子,只維持了一個禮拜…

當然啦~那有媳婦嫌婆婆做的東西不好的道理

在某天某時間我就順應著話,很委婉的說,"老媽,Julia的食物我還是自己弄啦!妳不要那麼累…"

就這樣,很很很委婉的把這事兒又接手回來了,呵呵

雖然我有一個嘴巴很會唸,唸起來也絲毫不嘴軟的婆婆

但比起一些連幫個忙都不肯的婆婆們

我覺得我婆婆算很好了啦!!!至少她還願意幫我分憂解勞一下…雖然還是很會唸……

但……唸又不會痛,對吧!

好啦!!把話題轉回來

話說上回婆婆做了"高麗菜胡蘿蔔馬鈴著瘦肉粥"

應婆婆的要求,她說叫我跟她一樣這樣做

我想,反正到了這階段了,已經試了很多食物Julia都安全過關

那就順應她一次吧

我就比照婆婆的方式,熬了一次"雞胸肉雞肝南瓜白菜糙米粥",這次我是用雞脖子熬高湯

H2220002.JPG

不過,其實我並不喜歡把很多食材一次全放在一起"焢",尤其是味道又重的食材

因為這樣,口味變化的方式就變少了

自已接回來做也好,不然婆婆做,不太會控制量,像上回,她做的量,Julia吃一個禮拜也還沒吃完

我實在是不喜歡東西放這麼久耶…

只是呀,這回我做的副食,果然在後面幾天

小寶貝吃得很痛苦的樣子,應該是吃膩了吧~

不管寶貝怎麼吃,我都一定會加個蔬菜,因為我個人認為,蔬菜的營養,比肉肉還重要

所以我有另外再加了小松菜及葉蘿蔔…

H2220003.JPG  

就這樣,打成泥了

H2220009.JPG  

婆婆總是說,以前那有用什麼果汁機打泥的…都麻"焢焢ㄟ"就ㄟ塞呷

我說"還沒長牙的嬰兒,是很討厭吃到固體食物的,不然妳可以試著不要用牙齒咬,吃吃看,是不是會很不舒服~~"

我這壞媳婦呢,這次可不任她唸了,馬上再回問她一句"那以前妳帶的小孩,都還沒長牙時,他們都吃什麼??"

婆婆就遲疑了幾秒就說"就只有喝奶呀"

果不其然的按我的劇本走~~接下來我就說"那就對呀,醫生說嬰兒六個月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,她沒有牙齒,當然就要吃流質狀或泥狀的食物呀,這樣比較營養,不要只有喝奶"

接著我繼續說"況且,現在科技發達,發明了果汁機,可以幫小孩食物打成泥,我們是活在現代人,要用現在的科技來生活才跟得上時代呀~~~"

(我好會回嘴哦,要是被我爸知道我這樣"硬嘴"我就完了…)

我婆婆果然不知該如何接下去,接著就硬拗說是我女兒太晚長牙……

我女兒當時才8個月耶,長什牙啦!!!!

哈哈~~不過我婆婆好像有被我說動耶,現在都會叫我用果汁機打東西給小孩吃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