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Julia感冒,最嚴重的症狀就是流鼻水

只要坐在那,就可以看到有一個嬰兒鼻子掛了兩條線……

 

H2300007.jpg  

Julia心裡一定想,我都生病了,為什麼還要這身打扮???????哈哈!!

這是阿嬤的"精心"傑作哦!!跟麻麻無關,跟麻麻無關……

回歸正題

為什麼我要買吸鼻器呢??

一開始,我也拿生小孩時醫生送的吸鼻球,但…我怎麼壓、怎麼吸,就是吸不出個東西來(是我技術不好嗎??)

後來拿了一個之前姑姑留給我的一組黃小鴨吸鼻組

這是有兩個管子,一邊接麻麻的嘴,一邊接寶貝的鼻子把鼻水吸出

但…麻麻很努力的吸,也是吸不出東西,結果…反而讓我的氣管過敏變得更不舒服,一直咳咳咳……

再加上,我又是有潔僻的人,之前就有聽說有麻麻吸到寶貝鼻涕的案例,害我怕怕的…

而且,又聽說會交叉感染(反正就是到處聽人說,聽到自己ㄟ驚)

結果老公看我這個樣,寶貝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然後又什麼也沒清出來

就說,以前他看他姊姊好像幫小孩吸鼻涕有那種電動的,不然去買一台來用吧~~

就這樣,我花了一整晚,上網找吸鼻器的資料

才知道這東西在網路上不能賣耶!因為它是屬於醫療器材的產品

所以,在爬了一些文後,就決定該來個大象機或小熊機

這兩種機款,是網路上大多麻麻推薦的

隔天一大早,我就開始把昨晚找的資料的一些醫療用品店,打電話去詢貨

店家也超爽快的,說會當天下午請快遞幫我送到府,且貨到再付款

所以,就在4/21的下午,麻麻收到貨了,花了我三張小朋友……

H2340009.jpg  

噹噹~有看到一隻大象吧~~但…為什麼不選小熊機呢?

我問老闆說,大象跟小熊,那台貴呀?老闆說,價格一樣耶~

那我就再問,那一台大家接受度比較高,老闆說,大象比較多人買,因為它的管子比較長,幫小孩吸比較方便

就這樣…我選了大象機……這麼容易就聽老闆的話,很沒原則吼~

H2340012.jpg    

一隻粉紅象,老闆說,有綠色跟粉紅色,當然就是選麻麻愛的粉色囉!!

話說,造型是很可愛,但……不管它再怎麼可愛,Julia是一定不會喜歡上它的!!

開箱後,所有的配件~

H2340011.jpg  

它是一台三合一功能的機器,有吸鼻、洗鼻及噴霧的功能

它的管子是真的很長,所以即使吸鼻涕時,可以不用離機器太近

開啟時馬達的聲音,跟擠奶器的音量不相上下,都很大聲

Julia鼻子被吸到後來,看到我開機器,就知道不對勁了,開始想"叛逃"……

不過有了大象的幫忙,Julia的鼻涕真的被吸光光,感覺她也舒服多了

我也會怕Julia吸鼻涕被吸慣了,對鼻子不好,必竟這種東西,我覺得是算醫療級的東西

我不想讓Julia使用太頻,所以即使最嚴重時,我也早、晚各吸一次就好

吸太頻繁,我怕對鼻膜不太好

這樣一台機器,應該可以用個五、六年吧!至少到小孩還不會自己擰鼻涕前,都會用到吧!

萬一那一天大人感冒時,大人也可以用得到~

接下來,來談談怎麼幫嬰兒吸鼻涕

幫小孩吸鼻涕,就是要快、狠、準

我會先把所有的配備都先準備好,瓶子、管子各個東西都就位後

再把寶貝帶來現場

把小孩環抱住,一隻手夾在麻麻的腋下,另一隻手用環抱住的手抓住

環抱小孩時,我會讓小孩的頭躺在我的手肘上,這樣即使他的頭想亂動,也沒辦法動的太厲害

然後用另一隻手開機器,拿起吸鼻器,這時就要快、狠、準的方式,把吸鼻器放入寶貝的鼻子裡吸

這動作,約三秒完成是最理想的,不要吸太久,然後再吸另一邊的鼻孔

整個動作,儘量在10~15秒內完成,這樣寶貝才不會痛苦太久

吸完後,我就會趕快"秀秀"我的寶貝,給他一個愛的擁抱,安撫他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