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ia八個月

身高66公分 體重6.7公斤

這一個月,拔拔麻麻比較閒不住

常常帶Julia東跑跑、西跑跑的

活動力越來越旺盛的小寶貝

讓麻麻在Julia終於睡著時,都要趕快像打仗般的,把該做的事快快做完,唉~

不愛翻身的Julia,似乎比較喜歡坐

可以自己坐著玩個十幾分鐘都不會倒

很會發出怪聲音,會發很多種音(我想,那應該已經不只五音了……)

不順她的意,會尖叫、臉漲紅的生氣、用腳很用力的踹玩具、踹棉被的

如果被麻麻罵罵,她就會委屈的哭了…

接下來麻麻如果說抱抱,她就會發出"嗚嗚"的聲音,博取同情

麻麻抱起來後,馬上~把頭靠在肩膀上撒驕…

很喜歡微笑,我想,這是她最迷人的地方

似乎聽得懂大人說的話,很懂得看大人的臉色

早上起床醒來,如果看到拔拔麻麻還在睡,貼心的Julia,不會馬上把我們吵醒

會在旁自己拿長頸鹿啃,不過,邊啃會一直邊看我們眼睛有沒有張開

一但被她發現我們也醒了,馬上就會"哎哎叫"說,麻麻我餓餓了啦…

算是蠻貼心的小孩

會爬一點點了,會為了拿玩具而飛撲過去,平常若叫她練習,就會哇哇叫

會開麻麻的抽屜了,開始恐怖的行為…

喜歡兩手抓著玩具對敲,敲出聲音會很開心

喜歡跟大人玩打噴嚏的遊戲,我們只要一說"哈啾",她就會笑開懷

今天她自己也真的"哈啾",結果她自己也笑了…哈哈

對大人所有的東西都充滿好奇,看我們打電腦,她也要敲、滑鼠也要搶

你拿什麼,她都要拿,一但到手就全往嘴裡塞…

大人吃東西,她也會想吃,嘴巴會開始有要咀嚼的動作

副食品的量,也越吃越多

現在一餐都吃約120~140cc

奶量早晚約180cc,不過下午那餐都喝不超過120cc

2/23那天,學會了用吸管喝水,不過吸上來後,不會吞,又流出來了

3月初學會了用杯子喝,但一開始常嗆到

牙齒好像開始癢了,最近固齒器咬得特別兇

很喜歡用舌頭頂上額,發出"答答答"的聲音(麻麻都不知她這是在幹麻??)

最近Julia學會了新的玩水招式

洗澡時在水缸裡,會用手掌拍水,讓水濺起來,然後把自己的臉都濺濕了

接著會看著麻麻傻笑……然後,再拍一次更大力,連麻麻的臉都被濺濕……

所以,現在Julia洗澡,麻麻也都被弄得全身濕答答的…

Julia打針針的免疫能力好像也越來越ok

3/21帶她去打第一次的肺炎鏈球菌

本來我一直擔心她會很不舒服

結果一切比我預期的好多了,體溫最多到37.6度

比起之前的37.9度,好太多了

早上打完,下午睡個午覺,晚上就生龍活虎了呢!

大阿姨說的果然沒錯,預防針早上打最好,這樣有什麼狀況,在下午發生比在半夜發生好

會害怕的東西有~浴室乾濕分離的桿子、絲巾、拔拔戴墨鏡

最愛玩的玩具有~蘇菲長頸鹿、刷牙布書、布的三角板…

最喜歡吃的水果~葡萄、蘋果

最喜歡吃的蔬菜~高麗菜、胡蘿蔔、地瓜、南瓜、馬鈴著(似乎偏好根莖類耶!)

最不愛吃的有~青花椰、豌豆夾

愛吃蛋黃,肉肉沒有特別的喜愛

最愛做的事~清耳朵、洗澡、按摩、坐在拔拔肩膀上

最害怕做的事~挖鼻孔

H2040001-tile.jpg

和拔拔玩踢踢

H2050001-tile.jpg

我在玩摩天輪~

H2080002-tile.jpg

我和拔拔睡午覺~

H2110002-tile.jpg

玩玩具~~

H2110015-tile.jpg

摸摸頭~

H2120001.jpg 

你在看我嗎?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