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ia~9m1d

最近,超忙的

忙什麼呢,唉~該是說心很忙吧

採買、回公司提復職、跑郵局、銀行的

雖然都是小事,但就是覺得心煩

而Julia從感冒後,食慾有受些影響,不太愛吃飯

我個人覺得可能有三個原因~1.快長牙,牙齒不舒服; 2.就真的是感冒,食慾不好; 3.厭粥

反正不管什原因,結論就是一個~不愛吃就是不愛吃

不愛吃我還是得弄給你吃呀!只是你不愛吃,我這媽就會用得很心煩啦!!!

呼~~放下,放下,再怎心煩,還是好好來介紹這次的副食吧!

這次,我想嚐試用蔬菜熬湯,不用肉骨熬,想說,Julia,我們來吃個素,好不好呀~~

蔬菜有高麗菜、蕃茄、洋蔥、馬鈴著,儘量做到有葉菜、水果、根莖類的

把蔬果洗淨切塊後,放一鍋水,一起煮,滾後用小火熬煮約30分鐘

過程最好還是顧一下火,撈一下,免得底部有些菜不小心變焦了,影響高湯的美味

H2290002.jpg  

這次的主食,我用一半的糙米加一半的小米一起煮,之前因Julia有便祕的問題,所以一直都是吃糙米

現在便便的問題有改善了,我想,也可以來換個口味了

米一樣前一晚洗好泡水泡隔夜,隔天再煮會比較Q也比較爛

紅豆呢~麻麻也想吃,所以這次煮多一點,再分一些些給Julia就ok了

紅豆一樣也是泡水泡隔夜

然後用電鍋煮熟

H2290001.jpg  

紅豆撈起Julia要吃的份量後,剩下大人吃的再加糖調味

給嬰兒吃的,我還是堅持不加任何調味料

蔬菜湯熬好後,把菜撈起打成泥,其他的就是好喝的高湯囉!

忘記先整圖了,在這兒說明吧,由左到右是~紅豆泥、蔬菜泥、蔬菜高湯,上方及右邊是糙米小米粥,右下方是麻麻吃的紅豆湯

紅豆我會讓baby當下午的點心吃,但一次別吃太多哦!會漲氣~

H2290003.jpg

兩天後,麻麻想,這次沒綠色蔬菜耶~來加個綠色的菜吧!

來加個A菜,夠綠色了吧,哈哈!

這次想來試試新朋友,麻麻去買了一顆哈蜜瓜,讓Julia試試

最近Julia食慾真的很不好,我就去敗了一包"完全無添加"的海苔來給Julia品嚐品嚐~

要給baby吃海苔,一定要去搜尋"無任何添加物"的海苔哦!

不然一般大人吃的海苔,鈉含量都超高的,對嬰兒腎的負擔太沉重了

我把海苔用食物剪剪成小小絲的,這樣加進粥裡,才不會太大塊不好吞

由左而右~海苔絲、哈蜜瓜、A菜泥

H2310001.jpg

唉~這麼辛苦,Julia胃口不好,不捧場就算了,還邊吃邊哭咧~

明明就是一些好吃的東西呀!怎麼這麼厭食呀!!

阿嬤都說,不然妳去非洲好了啦~那邊的小孩都沒得吃,妳吃這麼好還哇哇叫~~

好氣餒哦!!!!!!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